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扶贫帮扶不松劲 决战决胜再发力

作者: 摄影:

2020-05-15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05/20200514201635944.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谌涵)5月12日,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等122名结对帮扶干部来到定点帮扶村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新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副县长彭晓军陪同。

当天上午,教职员工帮扶马场岭村道路建设捐款交接仪式在该村村委会办公楼举行,李钢代表学校将教职员工捐赠的69106元“帮扶资金”交到了村支书手中,用于马场岭村的道路建设。

曾宝成表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习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督战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后盾单位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的落实,切实担起责任,确保驻村帮扶任务和结对帮扶任务的完成。

结对帮扶的干部分别走访看望了贫困户。曾宝成、李钢分别来到贫困户欧日青、谢光次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一家人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收支来源等情况,共同商讨脱贫致富良策,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湖南科技学院坚持严格落实精准扶贫政策,通过坚强村级组织,培育发展核心;扶持村级产业,提振发展信心;强化综合治理,坚定发展恒心等系列举措,全方位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