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覃佐东博士团队发明专利获得国际授权(图)

作者: 摄影:

2020-05-08      字号:【    

哈哈哈1_副本

本网讯 近日,由我校覃佐东博士团队领衔的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的技术发明成果获得国际授权,《ANTIMICOBIAL PEPTIDES FOR INHIBITING DRUG-RESISTANT BACTERIA AND USES THEREOF》(《抑制耐药细菌的抗菌肽及其用途》)(授权编号:US 10,603,350 B2 ),这是我校生物化工团队完成的技术发明专利成果首次获得国际授权。

该专利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经多年科研攻关,研究团队圆满完成了一种能抑制和杀灭多重耐药细菌抗菌肽的筛选与制造,该项研究内容获得校青年英才计划、校青苗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湖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该项专利技术的产业化运用,将有力地支撑地方生物制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助力地方生物制药产业“一带一路”的产业发展布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