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关注“双代会”】代表热议“双代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作者: 摄影:

2020-04-29      字号:【    

本网讯 4月29日,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会议,是明思路、聚合力、促发展的会议。与会代表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务实的态度、热切的期盼和饱满的热情。    

唐艳明代表认为,当前正值学校“十四五”编制和“申硕”的关键战略机遇期,五届三次“双代会”的召开可谓恰逢其时。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挑战,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任务明确、举措得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校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干事创业的使命感,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学校美好蓝图书写新篇章。

何福林代表认为,工作报告很全面、很实在,布局高远、务实创新,很受鼓舞、令人振奋,报告客观总结了学校在办学治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又全面谋划了今年的工作,大事多、举措实,目标明、思路清,向每一个科院人传递了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正能量。我们要“不忘初心,善始善成”,坚持解放思想、求是创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黄文代表在听了学校工作报告后,感到荡气回肠,情绪激昂。他说,报告对学校工作总结客观,对形势研判科学精准,对工作部署周密细致,总体感觉是手握良方、心里不慌。尤其是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坚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立足“四新”建设新要求、立足招考改革新挑战,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科学的统筹部署,为推进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指明了方向、照亮了前途。

唐卫华代表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务实求真,目标清晰、令人振奋。“好报告需要真落实。”我们要凝神聚力、真抓实干,谋创新、促发展,既要敢于领任务,又要勇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将目标变成硬性要求,踏踏实实地朝之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罗恩韬代表说,学校近几年发展有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水平通过,高水平、高被引论文屡创新高,服务地方等成果转化和落地项目也稳步提升,学校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新变化、新成绩、新观念、新发展,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举措,也感受到了科院人干事创业的十足干劲。当前学校申硕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作为科院人我们要以争创一流的豪情斗志投入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王豪才代表说,学校工作报告对我触动最大的地方就是有“心气”。有了“心气”才有了干劲,正是凭借这种“心气”,学校发展形势一片大好,治理能力和水平、师资力量建设、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在他看来,“心气”还包括朝气、勇气和豪气,工作报告当中的四个“立足”就是“心气”的集中体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安心从教更要热心从教,不仅要守土负责更要守土尽责,要以孜孜不倦、传经布道的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就来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

李晓红代表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对学校发展前景高瞻远瞩,令人信心倍增。她对报告中提及的“坚持以本为本”颇为关注,她说,当前学校发展既面临着时代赋予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高等教育机制改革带来的挑战,作为地方本科院校,必须要坚持以本为本,通过优化专业结构、打造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系列举措,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青年教师,要继续心存感恩、负重拼搏,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教学事业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方新佩代表在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他认为,报告总结全面客观,成绩有目共睹,问题分析实事求是。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不断增强自己的综合素养,强化自己的本领能力,要站住课堂、站稳课堂,更要站好课堂,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刘罗代表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有温度、有理想、有展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线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落实本次“教代会”精神上,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申硕”工作添砖加瓦。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