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4-23      字号:【    

538A7852

本网讯 4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彭立威、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福林,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杨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钢主持。

538A7837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在奏唱国歌中开始。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湖南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彭立威作题为《高质量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就抓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突出一条主线,在政治监督上再聚焦再强化;二是完善一个格局,在日常监督上再抓早再抓小;三是打赢一场战役,在作风建设上再对标再持续;四是坚持一个方针,在执纪审查上再严厉再有力;五是拧紧一个发条,在纪律教育上再深入再全面;六是补齐一个短板,在队伍建设上再强化再提升。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作题为《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平安高校建设》的维稳综治工作报告(书面),何福林作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政治建设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组织工作报告(书面),杨涛作题为《肩负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的宣传思想工作报告(书面)。
      曾宝成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一年来,学校党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师生员工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主动想事、用心做事、高效成事,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拧紧“总开关”,筑牢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基;二是要牵住“牛鼻子”,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要种好“责任田”,坚守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四是要把牢“生命线”,践行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他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有效的工作方法、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李钢就贯彻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务必要在吸收好、消化好宝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报告的基础上,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并确保学习效果;二是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传达好、学习好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研究贯彻落实具体行动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学校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纪委、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