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奋进新学期】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3-25      字号:【    

538A9348 - 副本_副本

本网讯 323日下午,党委书记曾宝成主持召开新学期全体中层干部会议,总结前期防控工作和学校寒假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和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会议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申硕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迈上崭新台阶。校长李钢,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彭立威、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福林,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杨涛出席会议。

曾宝成指出,今年学校要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疫情防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申硕、专业认证、校园信息化建设、8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推进“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向好。他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务必要与时俱进强学习。要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中国教育发展的走向脉络,科学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和目标定位。二是务必要围绕中心谋大局。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三是务必要同心同德促发展。要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上来,助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四是务必要脚踏实地抓落实。要争当“思想家”、“改革家”、“实干家”,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将任务落到实处。五是务必要头脑清醒讲规矩。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行动派。

李钢围绕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聚焦“三转”,即在“十四五”编制启动之年、第三届党代会目标全面决胜之年、下一轮申硕开局之年的关键转折点,看清形势开展工作,统筹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二是要着眼“三改”,即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以及党的政治建设考察和省委巡视后的整改工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要紧扣“三推”,即大力推进申硕工作、“双一流”工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贯通;四是要深化“三建”,加强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加强学校基础建设、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五是强抓“三提”,即提高立德树人实效,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落实落地,提高学校开放办学的力度和提高干部能力水平,以奋进姿态书写2020年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80周年校庆献礼。

吴小林对近期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要求各部门要强化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始终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学工队伍要继续做好新学期防控工作,随时与学生保持相互联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每个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态,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用心用情守护每一名科院学子。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