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科学防控 ,科院在行动】图书馆:闭馆不停服务 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作者: 唐维 摄影:

2020-03-11      字号:【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闭馆不闭网,闭馆不停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停课不停学,为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疫情闭馆期间,图书馆拓展数据库访问途径,与多家数据商沟通联系,积极获取数据库校外使用方式,保障师生读者在校外无障碍访问知网,盈科千信提供在线技术服务,服务好师生足不出户做科研与学习的需求。通过微信公共平台推送了知网、超星、维普、万方、国道、51CTO学院、国家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文泉学堂、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商务印书馆等11家机构的近20种免费资源,为师生提供有效的资源指引;推介了《爱因斯坦文集》《古诗源》《活着》等30余种优秀图书,以及《人间世》《但是还有书籍》《人生第一次》等20余部剧集,丰富了读者的宅生活。此外,还通过公众号开展线上查找电子图书和解惑答疑服务,为师生提供服务百余次。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