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学校对冷水滩中小学教师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网络培训(图)

作者: 黄瑾 摄影: 宣传部

2020-03-06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306202149

本网讯 近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与冷水滩区教师发展中心合作,搭建心理健康知识线上培训平台,为全区3600余名中小学教师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活动。

“没想到在疫情期间可以接受网络培训,借鉴和学习高校优秀教师关于心理疏导的方法,这对我们以后工作的开展有着莫大的帮助。”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网络培训,我校教师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有效渗透为目的,在“理念先导、专业为基、班级为本、学科渗透”的指导思想下,引领全区教师对青少年常见心理行为问题和常见精神障碍进行识别与干预,并对疫情下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和师生心理调适做出指导。

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提高了我们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的教育能力,为科院老师们的网课点赞!”

教师教育学院林静教授如是说:“在疫情期间,我们利用好学校资源的优势,为地方做好服务,通过网上教学,对冷水滩中小学教师实施针对性指导。”

据了解,此次网络培训,促进了教师探索与学习心理健康的热情,有利于提高教师关注自身以及学生成长,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