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好线上思政课 切实发挥立德树人作用

作者: 刘冰鑫 摄影:

2020-03-06      字号:【    

本网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的号召,27名思政课专任教师齐上阵,化身主播上网课,截止3月5日,网络思政课学生总访问量已达到126618次。

为保障线上思政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组织了5场线上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发动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努力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凝聚广大师生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提升课程的吸引力、实效性和针对性,该院教师进行线上研讨和集体备课,将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事迹转化为教材,有针对性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规则教育、党史教育等,将“抗疫思政课”作为检验和提升教学能力的磨刀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杨军的第一堂直播课《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制度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收获了学生2059个点赞。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思政课,不仅紧密结合时政,还能与老师进行讨论互动,非常期待下一次上课。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线上教学是高校思政课的一次大考验。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落实担当,传递战“疫”正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介绍说道。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