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作者: 摄影:

2020-03-06      字号:【    

本网讯 3月4日,党委书记曾宝成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校长李钢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办、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信息化办公室、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就相关防控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未发现新型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学校前期的防控工作卓有成效。当前,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但依然复杂严峻,绝不能掉以轻心。

会议对继续做好防控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思想不松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坚持严防死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扎实做好“三返”人员的精准管控工作,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要严格执行消毒、体测、登记措施,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制度,切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三是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宣传。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定期向师生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号召大家科学应对,坚定必胜信心。四是强化督促检查,纪律不松弦。要严把督查关,紧盯纪律作风精准执纪问责,持续用力加强监督,跟踪到位,做到有检查、有通报、有整改,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会议还要求全校各部门要围绕学校工作重心,科学谋划新学期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任务。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