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学子致信感谢学校暖心关爱

作者: 摄影:

2020-03-04      字号:【    

亲爱的科院:

庚子鼠年,一个不寻常的年份。不同于往时,这个年的开始少了大街小巷的欢歌笑语,没有人山人海的热闹,不能三五成群走亲访友。对于所有人来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许多村庄都实行了封闭式管控。城可封、情不断、爱相连,相信不久我们又能回到学校追逐欢笑。

今年寒假我们一家回到了老家怀化新晃,因爸爸患有尿毒症在县医院透析,年后病情恶化需要转至市医院进行治疗,在转院的过程中更需要口罩做好安全防护。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口罩短缺的情况下,我想到了对我爱护有加的班主任唐金娟老师,她辗转找到物资后,立马邮寄了一包给我。这个冬天,我们没有走出家门,可是有着更暖心的关爱涌向我们。

感谢我的班主任唐金娟老师,感谢各位老师们的挂念,你们的暖心举动让我更加安心,让我更加坚信社会的美好和明天的美好。感冒时老师立即打来电话问候,并鼓励我不要紧张,要多运动,保护好自己。在这里,我想向学校报一声平安:我和家人一切安好,也愿老师同学们都能健康平安!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到火炬。”这是我在鲁迅现实《热风》中最喜欢的一句话。我们虽然没有亲身上阵,但疫情之下,没有是事外人,更没有局外人!在防疫战场上,学校260余名同学从象牙塔逆行到防控一线,成为这场战“疫”中的志愿者。我愿与他们一齐同心战“疫”,用奋斗谱写不悔的青春,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

数媒1702班杨雪莉

2020年3月1日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