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谷利民:防控保障服务我们在一线(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3-01      字号:【    

图6

【名片】谷利民,男,中共党员,现任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他带领全体后勤人坚守在战“疫”一线,守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故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自1月23日(大年二十九)以来,谷利民就24小时奋战在防控一线,全力做好学校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后勤服务范围点多、涉及面广,从食堂安全监管到校园环境卫生,从防控物资储备到教职员工生活服务保障等等,各方面不容一点疏漏。

春节期间,短期内许多职工无法到岗,面对在岗值守职工不多的情况,如何安排好人员分工、储备足够防护物资、做好后期一线防控工作等等,一个个问题摆在面前,他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周密部署,立即建立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和快速反应机制,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应对防控难题,将力量下沉到防控一线,确保了防控物资在短时间内快速到位,筑牢了学校防控保卫安全防线。

当前,校内环境卫生整治已经成为最迫切的工作之一。谷利民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对全校公共场所开展全面专业消毒工作,定期对隔离区、办公区、生活区等人员流动大的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工作,督促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同时,加强食堂、自备水厂、教室、公寓、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了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谷利民坚持每天到东大门值守点、校医院、办公楼值班室等地督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他积极协调各部门的防控工作,完善了应急处置制度,积极储备防控物资,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设立了临时留观室、应急隔离场地,在全校范围内对1.6万名师生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23名涉汉人员进行了居家医学观察隔离监管。迄今为止,全校教职工无一例感染和疑似病例。

“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防控保障服务我们会坚守在一线!”谷利民对打赢这场硬仗信心满满。为保障在校教职员工的生活服务,谷利民主动联合永州市沐林冷链配送有限公司,针对防控特殊期推出了“暖心菜篮子”的走心举措。自1月28日起,为在校教职员工统一配送了生鲜食材,让大家在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民购物服务。在校过春节的教职员工对这暖心服务,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同时,整个运货、交货过程都采取了消毒和隔离措施,有效杜绝病毒传播扩散。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