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唐华山:“疫”战到底,做学生的守卫者(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3-01      字号:【    

图5

【名片】唐华山,中共党员,研究员,现任学生工作部部长,党委武装部部长。他是学生心目中的暖心“唐爸”,也是抗击疫情时的逆行守卫者。

【故事】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1月28日,当很多人还在享受假期的时候,唐华山已经义无反顾的站在学校防疫一线的队伍中。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春运回乡潮成为了病情滋生迅猛传播的“温床”,这让唐华山极为牵挂湖北籍学生的安危和返湘回校问题。“把问题想得全面些,困难分析透彻些,一旦有严重的情况发生,我们才能采取好应对措施和办法,确保校园稳定。”在很多人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措施时,唐华山依着之前防疫经验的敏锐性,很快便向上级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和建议。

1月23日,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工部随之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把学校领导小组分给的任务,主动压实,敢于担当。除夕当天,唐华山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主动请缨回到学校,回到校园防疫的主战场。

“怎么才能更快更好的落实学生特别是湖北籍学生的安全情况?”这是近段时间唐华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因为正值假期,很多人都远在家乡,没有办法第一时间返回学校,人手不够,学生联系也困难,但这些问题都没有让唐华山退缩,他很快通过网络把成员组织起来,线上开会,排兵布阵,事无巨细的落实好每一步每一细节,与各学院老师通力配合,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到96名湖北籍学生,同时还有全校的学生。

正所谓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从1月27日起,唐华山要求学生工作部向全体学生发出了《致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联系及时报告情况的通知》等,并要求各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上午12点前上报全体学生去向、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学生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统计表。看到陆续提交上来的学生情况汇总,同事们的积极配合,学生们的平安回信,都让他无比的高兴与幸福。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唐华山身边的电话铃声常常停了又响,响了又停,深夜的湘科院,总有一盏属于他的灯在亮着。除了日常的值班以外,唐华山也会到东大门值守,与保卫人员站在一起,排查外来人员,严格登记出入信息。疫情面前无小我,唐华山用身体力行为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门”。

“华山部长在关键时刻坚守岗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我们要以华山部长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携手一起打赢这场校园战‘疫’!”学生工作部的成员全伟如是说。

对于疫情,唐华山抱有必胜的决心和美好的祈愿:“希望同学们相信党和国家,相信学校,保障好自己的健康,提升自己的学识修养,待到消灭‘疫魔’,春暖花开,我们还会欢聚在美丽的湘科院!”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