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理学院:以青春的名义助力战“疫”(图)

作者: 杜俊杰 向雨荷 徐芳欣 摄影:

2020-02-22      字号:【    

QQ图片20200222100224


微信图片_20200222100342

本网讯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理学院师生主动作为,守土尽责,自觉成为抗击战“疫”的一份子,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家园的守护者。

在防控期间,理学院师生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理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谢美,第一时间报名所在社区的志愿者,负责所在楼栋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居民们发放疫情防控知识传单。除此之外,她主动联络各超市,建起便民微信群,方便社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为社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理学院学生党员物理1601班罗芳莉积极投身防控工作,成为村内一名疫情防控站值班志愿者。顶着冬日的严寒,她站在路口认真排查过往车辆,对进入的外地车辆进行劝返,为本地车辆乘客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带头为大家服务,把工作做实做细,才能守好我们的家。”

理学院志愿者“逆向而行”,深入农村、社区、街道等重点场所,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服务,有效充实了家乡战“疫”力量。数应1802班廖玉琴为小区每日进出人员进行信息核实并检测体温,信计1701班万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摸排统计武汉返乡人员,信计1802班侯钐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单劝导来往行人随时配戴口罩……当前,共有11名志愿者加入防控队伍,用满满的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