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外院学子改编歌曲献唱“最美逆行者”

作者: 马天天 摄影: 宣传部

2020-02-12      字号:【    

本网讯“我跨过生死逆行除魔,用全部力量,拯救每一个患者,心中使命呼唤着我……”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面对严峻的挑战,一首来自科院的“抗疫”版《听我说》应运而生。
       这首歌是根据当红歌手周深的作品《听我说》改编而来,歌词展示了抗击疫情期间,前线医务工作人员放下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只为心中“医者仁心”的使命信仰,使更多的患者能够挣脱病痛,重获新生的伟大壮举。
       这首歌的演唱者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学生胡迪凡,词作者是他当护士的姐姐。她表示,虽然此次抗击疫情没有奔赴一线,但希望以这种方式向“抗疫”一线的的同事们送去祝福和力量。
       据悉,“抗疫”版《听我说》从开始填词到完成录制仅仅用了不到5个小时,直至凌晨一点多才完成初稿。“刚拿到歌词时,我就被深深地打动了,在录唱时也拼尽全力以最真挚的口吻诉说歌词里的每一幅画面,希望借这首歌表达我个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敬意。同时也相信阴霾之外,仍有万家灯火守望,仍有阳春在望!”演唱者胡迪凡深情地说。

 

“抗疫”版《听我说》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