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凤凰网:催人泪下!湖南高校教师原创战疫作品《中国脊梁》MV首发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2-12      字号:【    

凤凰网:http://hunan.ifeng.com/a/20200212/8367419_0.shtml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刘晓慧) 2月11日,由湖南科技学院教师潘清远、方新佩创作的战疫原创音乐作品《中国脊梁》MV面向全国首发。该作品旨在讴歌战斗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希望用歌声凝聚力量,鼓舞士气,从而用歌声为战疫作出积极贡献。

“以医生、护士为代表的广大逆行者纷纷按下红手印,写下请愿书,请求逆行,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他们的英勇事迹让人泪目,他们在平凡中书写着伟大,普普通通的逆行者用行动铸就了坚不可摧的中国脊梁,确实值得人们歌颂和铭记。”词曲作者谈起创作过程,还是有点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中国脊梁》MV一经播出,受到一致好评:“该歌曲画面感人,催人泪下,传递了温暖与爱,让人感受到了奋进的力量,是一首很及时的作品!”

学校党委书记曾宝成认为:“疫情当前,用音乐作品来鼓舞逆行者,传递正能量,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做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