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新闻网:抗击疫情|湖南科技学院校友“逆行”援建“雷神山”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2-11      字号:【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88154.jhtml

本网讯(通讯员 张金丽)近日,中建五局三公司赴雷神山医院首批援建队伍从长沙出发,紧急驰援武汉。  

在这群勇担责任、主动请战的“最美逆行者”之中,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0届校友朱彪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1月31日,中建五局三公司发出通知,将组建援建队伍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第一批共150人。消息一出,朱彪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在疫情面前,在全国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谁都能舍小家为大家,万众一心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援建工作中,朱彪主要负责的是雷神山医院水电工程安装及其相关工作。抵达武汉后,朱彪开始了每天长达18个小时、有时甚至是24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睡眠时间少,加上工作上很多都是跨专业的事情……困难和压力接踵而来,而任何问题必须第一时间解决。  

在坚定的信念支撑和同舟共济的配合之下,朱彪及各建设工作者克服困难,全员努力,迅速地推进着这所万人心系的医院的建设进程。  

2月7日,中建五局三公司负责的施工工程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并接受验收。2月8日,雷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因后期维护工作需要,朱彪还需在武汉多待几天,他说,来援建雷神山医院是“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