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省教育厅:【战“疫”湘教行】加强管理和卫生整治 守护平安校园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2-07      字号:【    

湖南省教育厅:http://jyt.hunan.gov.cn/jyt/sjyt/jyyw/202002/t20200206_996099.html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地学校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全面加强校园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用心用情守护好平安校园。


湖南大学学生园区中心:严把关、勤消毒

湖大

湖南大学学生园区中心加强集中统一领导、集中统一协调和集中统一调度,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加大信息共享、工作督办,加快应急响应速度,4个工作组、120余名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全力守护学生平安。一是严把园区和宿舍大门关,杜绝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园区,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后进入园区,做到每人必检,每车必查,人人询问行程,人人测量体温,人人实名登记。二是对所有楼栋实行封闭管理,留校学生严格进出、每日测量体温并做好实名制登记。三是每日做好楼栋通风透气,对楼栋内外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建立电梯、洗衣机、门禁等公共设施消毒台账,设置废旧口罩回收点并消毒,加大供电、供水、空调等设备设施的巡检力度,严格按要求使用和保管消毒液和医用酒精。


湖南文理学院:安保人员守好校园第一关


湖南文理学

湖南文理学院保安默默坚守在湖南文理学院的四道大门、一道侧门,不间断无死角地巡查着新老两个校区,守好校园第一关。连日来,保安工作者们在学校大门加强了门岗值班和对校园的巡逻,坚守在各个办公楼的出入口、配合学校相关部门掌握返校人员的各项情况、帮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学校保卫处负责人介绍说:“寒假期间,全体保卫干部及安保人员都保持按时到岗,电话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并签署了《坚守岗位保平安、抗击疫情护稳定》的责任书,将个人安危置于身后,师生平安放在心中。”


湖南科技学院:推出暖心“菜篮子”工程

湖南科技学院

如何让广大教职员工既能足不出户助力群防群控,合力打造平安校园,又能安心、暖心、放心,日常生活能够得以正常运转?防疫期间,湖南科技学院推出暖心“菜篮子”工程,学校教职员工可于当日10时至22时前下单,次日8点半可至校内便民服务中心领取采购的商品,遇有特殊情况还可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同时,整个运货、交货过程都采取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有效杜绝了病毒的传播扩散。这一举措让在校教职员工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学校在这个关键时刻推出的暖心举措,让我们让在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民服务。”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门把手水龙头都消毒


湖南财经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对学院两个校区开展了全面彻底的卫生消毒工作,并严格做到校园内家属区、办公楼及公共区域全覆盖。按照“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的工作要求,消毒工作人员严格依照药剂配比和消毒流程,每天用84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为确保消毒质量和效果,他们对各楼宇人员密集区域、公共区域、楼梯、过道、卫生间等场所进行了系统消毒,并着重加强了重点部位消毒,包括门把手、水龙头、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以减少细菌、病毒的存活和繁殖。


株洲工业学校:党员先锋队扛起消毒箱

株洲

株洲工业学校“党员先锋队”带头对学校重要场所进行大范围消毒杀菌。按照每天一次的频率对校门、楼道、电梯等公共场所定时定点进行消毒。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常规工作的开展,同时迎接接下来的春季开学,学校提前配备体温检测、应急救援设备和口罩,考虑在医务室建立检测室。


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专业消毒校园全覆盖

清水塘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营造一个舒适、卫生、安全的开学环境,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积极响应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的号召,聘请专业人员对校园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消毒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用84消毒液、75%的酒精进行消毒杀菌,不放过一个教室、一个卫生间、一个走道、一个花坛,基本实现学校建筑面积全覆盖。(李莉编辑)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