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保卫处:坚决把好防控“入口关”(图)

作者: 谢敏 彭婧 摄影:

2020-02-06      字号:【    

编者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即日起,校园网将推出部分优秀典型,以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敬请关注。

保卫处:坚决把好防控“入口关”


11

“请问您找谁?”“请您务必戴上口罩!”是保卫处人员每天说过最多的话。面对疫情,管住入口、外防输入是关键。春节前,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值班值守,把好校园防控的“入口关”,为在校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构筑安全平安墙。

微信图片_20200206174034

“我们就是校园防控的‘第一道岗’, 必须把 ‘第一道防线’守好。”保卫处处长周晓锋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与全体保卫人员24小时默默守护校园。不论是寒风习习还是冷雨绵绵,随时可看到保卫人员坚守岗位,在全校各路口严阵以待,严格把关可进校人员,为人员测量体温,为车辆消毒。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校师生的心。保卫处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校园防控第一线, 1月27日全体保卫人员主动取消休假,返校到岗。从秩序维持、车辆检查到日常巡逻到体温检测,加强校园巡防巡控的频度和力度,耐心劝导大家不外出、不聚集,众志成城打造平安校园。

微信图片_20200206174052


微信图片_20200206174101

自学校采取管控措施以来,保卫处严格落实,尽全力维持好校园秩序。目前,学校已关闭南门、北门进出通道,封闭通往校外的各小路,所有行人车辆一律从东大门进出,同时所有进校人员需按规定进行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保卫处集中力量管控,其中,投入全校实施保安工作的有 79人,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保安队伍是一群可敬可爱的人,保安队长艾仁辉每天工作12至15小时,虽不善言语,却用行动向我们表达了他们的万千柔情。

“请师生们放心,风里雨里节日里,我们都在岗位里守一方平安!” 保卫处处长周晓锋坚定地说。在保卫处防控压力重大的情况下,保卫处还要负责校内的治安、防火、监控、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全方位服务于学校的防控攻坚战。在第一线,他们选择捍卫“大家”,更是为了守护心中的“小家”。他们是学校的最美逆行者!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