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全国首个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图)

作者: 贺琦蕾 摄影: 刘思彦

2020-01-03      字号:【    

DSC_6786

本网讯  1月2日,全国首个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国家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党委书记曾宝成,副校长宋宏福等为该中心揭牌。国家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高鸣和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宋宏福代表学校对宋洪远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要以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以平台为媒,组建好团队,立足永州、湖南,面向全国,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为地方现代农业服务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宋洪远表示,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中心成立初衷就是为现代农业服务业发展提供社会化服务。他指出,“中心”要紧紧围绕农业问题开展研究,弄清楚“谁来服务”“服务谁”“服务方式”“服务体系”几个问题,加强与市、省、国家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为全国农业农村发展特别是农业社会化服务提供理论支撑与决策依据。
       据了解,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中心在农业农村部的指导下成立,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独立管理、协同创新的校级直属研究机构,依托“潇湘文旅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所”,将建设成为集理论研究、决策咨询、服务社会于一体的国内首家现代农业服务业研究应用型高端智库。
       揭牌仪式前,宋洪远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相关专业学生代表深刻解读了当前的农业农村政策,总结了我国当前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果,并在会上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