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初心照亮梦想 奋斗成就使命——2020年新年贺词

作者: 曾宝成 李钢 摄影: 宣传部

2019-12-31      字号:【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湖南科技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天道酬勤,春华秋实。2019年,是团结的一年,奋斗的一年,丰收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水平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欣欣向荣,内涵式发展稳步推进。

这一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彰显新风貌,获湖南省文明校园、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一类等次等荣誉。以“监督建议书”等方式创新纪委监督同级党委的做法被广泛认可,在2019年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作题为《精准严实持续深化推进同级监督》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并被教育部官网“一线采风”专栏推荐;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大格局,全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湖南教育快讯刊发《湖南科技学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三个第一”为目标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文章推介我校思政课办学经验。国内国际合作办学获得新进展,与湘潭大学签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与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与美国布鲁姆菲尔德学院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国外合作院校达到32所。学科与科研建设取得新成效,省级以上基金项目持续增加,新增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项,2人获省自科基金杰出青年项目立项,1人获省自科基金优秀青年项目立项,ESI高被引论文等标志性成果日益增多,获国家农业农村部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二等奖,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3项。教育教学水平展现新作为,8个专业获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获2019年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3项,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2项。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突破,学生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金奖,实现了此赛事开赛以来,全省二本院校国赛金奖零的突破;在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均荣获一等奖。校地合作水平迈上新台阶,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同志一年3次来校调研,并和学校主要领导一同到湖南省教育厅交流工作。双方建立合作对接机制,学校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服务地方工作领导小组,永州市明确市委书记为我校联系领导,分管文教卫的副市长负责牵头落实校地合作具体事宜。聚焦民生实事收获新幸福,棚改房的开工、直达永州火车站303路公交车的开通、便民服务中心的建成、幼儿园的扩建、共建实验学校的深入推进,持续提升了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内部管理工作优化新升级,获湖南省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先进高校;获湖南省“平安高校”第二轮立项;作为三所高校之一,在湖南省教育厅和财政厅联合组织的全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上作题为《三抓三控三确保》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力争实现硕士点突破、跨越式发展的全力冲刺之年。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新的一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致远,砥砺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各界朋友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 曾宝成

                                                                                                              湖南科技学院校长 李   钢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