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举行纪念西山文学社成立40周年暨首届西山作家群论坛活动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12-17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2440.html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7日讯(通讯员 贺琦蕾)日前,湖南科技学院举行纪念西山文学社成立40周年暨首届西山作家群论坛活动,该校副校长宋宏福,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西山文学社历届校友作家代表、西山文学社社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开幕式。

宋宏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作家校友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学习文学界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人品艺德,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扎根大地,写出更多更优秀的文学作品,描绘新生活,讴歌新时代,再铸西山作家群新辉煌。同时也希望作家校友们多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特别是凝聚校友作家力量,推动西山文学社新发展。

在随后的主题论坛中,彭国梁、骆正军、黄爱平、刘翼平、奉荣梅五位作家校友分别为母校捐赠书籍,校友们共同追忆在西山脚下度过的文学生涯,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校园文学,会议室里欢笑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融洽。

当天下午,该校还举办了潇湘大讲堂“文学与人生”的专题讲座,西山文学社第八任社长、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魏剑美,中国作协会员、《芙蓉》杂志编辑杨晓澜,资深副刊编辑奉荣梅,南昌广播电视台首席制片人、政法频道融媒体中心主任雷敖等四位作家校友分别与西山文学社社员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相关专业学生们一同分享文学与人生。

此外,本次纪念活动还安排了观看该校大隐剧社原创话剧《铸魂》和文学采风活动。

据悉,西山文学社作为该校社团中历史最久的社团,创办了《西山文学报》《朝阳》《西山文风》等社刊。成立40年以来,该社从西山脚下走出了彭国梁等一大批知名诗人、作家、评论家、编辑等文艺工作者,铸就了在省内外颇有影响的西山作家群。社团先后培育出了国家级作协会员10余人,省级作协会员50余人,市级作协会员100余人。该校作家校友之多,作品之丰富,影响之大,在湖南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被传为文坛佳话。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