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图)

作者: 摄影:

2019-12-17      字号:【    

本网讯 12月15日,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党委副书记唐艳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教育部长江学者、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以及全省90余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mmexport1576574477725

唐艳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从“马学院”“马学科”“马课程”“马队伍”建设等方面协同推进、全面发力,以“三个第一”(第一学院、第一学科、第一课程)为目标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同时,注重建立健全“三全育人”的机制体制,构建了具有地方高校特色的“大思政”格局。

刘书华对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具体要求。她表示思政课教师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上好思政课的具体要求;要严格要求,突出问题意识和话语转化,创新方法,打造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程,切实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性。

会议总结了研究会一年的工作,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科研、教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佳华教授当选会长。

随后,李佑新教授为大家作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辅导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从申报国家课题的重要意义、确定选题、梳理学术史、设计研究内容、明确研究思路与方法、揭示创新点、列好参考文献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