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教务处:学校举行研讨式教学比赛(图)

作者: 蒋静 代军垒 摄影:

2019-12-09      字号:【    

本网讯 12月7日上午,学校在明理楼举行了2019年研讨式教学比赛。比赛分为理工科组和文科组进行,共有来自各教学学院的13名教师参加比赛,副校长李常健及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比赛。

研讨教学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巧妙引导、总结归纳,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课堂气氛活跃。蒋甲樱老师围绕“筹资动机、筹资方式”主题,以阿里巴巴香港上市筹资视频为导入,以“财经郎眼节目”和“股东大会”形式展开充分讨论,使学生身临其境,在研讨中发现问题、主动思考、解决问题。郭旭明老师采用翻转与研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以“孝”的英译为例,分组探讨中国文化负载词的翻译方法,主题环环相扣,步步深入,使学生在研讨与实训中提升文化自信与翻译能力。伍双武老师通过生活中交通道路流量实例引入课程主题,组织学生进行充分研讨,既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又使学生学以致用。

研讨教学02 

经过激烈角逐,蒋甲樱和郭旭明分别荣获理工科组、文科组一等奖,伍双武、张文君分别荣获理工科组、文科组二等奖,杜丹蕾、唐海珊、徐佾夫、黄笃倬分别荣获理工科组、文科组三等奖。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