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图)

作者: 刘橘枝 张文芝 黄蒋媛 摄影: 宣传部

2019-12-09      字号:【    

DSC_46312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2月2日至6日,我校开展了学生工作队伍培训。

本次培训包含专题报告、学术讲座、工作沙龙、案例研讨等多种方式,由校领导、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等为全体学生工作队伍作专题讲座。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工作相关人员参与培训。培训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吴小林主持。

DSC_5282

校党委书记曾宝成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作培训第一讲。他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以及重大战略任务六个部分入手,与全体学工队伍一起系统而深刻地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构建多方协同的育人格局、创新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DSC_5555

校长李钢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题作专题报告。他强调,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必须将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结合、将日常教育和重要时间节点相结合,才能达到教育效果。

学校学工部长唐华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工部长李建兵、南华大学学工部长潘本衡分别作了《与辅导员谈做人与做事》、《学生工作的思路与方法》、《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

在案例研讨和经验交流环节,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代表就学生管理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的分享和探讨。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解读、也有日常事务工作的方法指导,每一场培训讲座都给大家带来很多思考和启发,将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育人的实效性。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