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喜获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二等奖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12-09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80312.html

红网时刻永州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金丽)日前,国家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申报与奖励工作中,由湖南科技学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该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刘小文博士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完成的“湘南重要经济作物毁灭性土传病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获得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二等奖,实现了该校在该领域部级科技奖励零的突破。此次评选中,湖南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湖南科技学院是湖南唯一获奖的高校。

针对湘南及周边地区毁灭性土传病害发生重、防治难的问题,该成果的项目团队经反复试验,应用了适合湘南丘陵地区的毁灭性土传病害防控及配套技术,建立综合防控体系并进行大面积推广,累计应用2.5万亩,总经济效益达3.1亿元,减少农业生产成本20%以上,带动了湘南地区 2000 余户深度贫困户成功脱贫,显著提高了湖南农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实现了农民增产增收、科技精准脱贫、产业绿色发展的“三赢”。

近年来,该校农业生物工程团队致力于农业生产进行攻关,充分利用人才、科技、文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并应用推广,为推动湖南现代农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于1987年创办,国家为了奖励在农业技术推广、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每3年评选一次,包括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和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三个奖项,其中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全国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80项、二等奖160项、三等奖159项。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