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国学院:韩国训蒙斋儒林来访永州开展文化交流

作者: 丁国婧 李燕 摄影:

2019-12-05      字号:【    

本网讯 11月25日至30日,韩国训蒙斋师生来我校开展中韩文化交流活动。韩国训蒙斋山长金古堂先生、副校长李常健以及国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开幕式。

25日上午,韩国训蒙斋儒林永州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国学院小成堂举行。活动伊始,韩国儒林与国学院师生共同向孔子像行礼,对孔子以表最高敬意的尊崇。

副校长李常健对训蒙斋儒林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能够增进中韩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国学院院长张京华说古堂先生数十年来,孜孜不倦,持守斯道,奔走于中韩两国之间,致力于以儒学为中心的中华文化的传播,事业厥伟。

韩国训蒙斋向李常健、张京华等赠送了书法作品和合竹扇,向国学院六十余名学生赠送了《艮斋先生杂著》。金古堂先生还为国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濂溪学与性理学》的精彩学术讲座。

训蒙斋师生一行还拜谒了零陵文庙、张浚故居,参观了武庙、柳子庙和永州拓片博物馆,并在蘋洲书院讲习了张栻《永州州学先生祠记》;前往宁远,举行文庙祭祀和舜帝陵祭祀,拜谒舜帝庙遗址、舜帝陵博物馆和玉琯岩,感悟人文始祖舜帝孝德为先的精神;前往道县拜谒濂溪故里,在濂溪书院暨濂溪祠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祀典礼——奉审礼,德星书院山长郑性喜先生恭诵祭文,金古堂先生主讲《太极图说》,诸老先生用传统方法共同吟诵了《太极图说》。金古堂先生向所有国学院师生赠送了《奉赠中国湖南省濂溪书院诸学友》。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