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李钢率队参加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5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图)

作者: 胡维 摄影: 宣传部

2019-12-03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203195906       本网讯 11月29日至12月1日,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5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工业大学召开,来自全省31所高校外语专业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会。校长李钢率我校外国语学院一行10名教师参会。

开幕式上,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湖南社科联学会处刘平、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分别致辞。

在此次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会上,李钢当选为副会长,外国语学院院长欧华恩当选为常务理事。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会议安排了14场专家主旨报告,4组小组研讨,参会人员分别从翻译理论与实践、外国文学与文化、外国语言研究、外语教学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分享了研究成果与心得。

此次年会与学术活动中融入了翻译学最前沿研究方法,贴近时代要求,与时俱进,观点新颖,见解独特,为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提供了有益借鉴。

据悉,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是全省外语翻译工作者最集中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成立于1983年,现有会员500多人,会员遍及全省各高校外语院系,涉外、旅游、新闻、出版单位,以及厂矿、公司、科研院所等部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