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文学院:“春来咏语”教研团队与人文学子探讨语文之道与教学之法(图)

作者: 朱雯玉 摄影:

2019-11-24      字号:【    

本网讯 11月22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明德讲坛第十四讲“语文之道与教学之法”在潇湘大讲堂举行。湖南科技学院外聘教师,中华语文网2010年度人物、《语文教学通讯》(高中刊)封面人物的吴春来及其带领的“春来咏语”教研团队应邀为人文学子答疑解惑,分享语文教学经验。永州市语文教师代表及人文学院全体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参加,该院党总支书记谷显明主持。

人文02

吴春来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读书时就想成为一名老师,所以他在大学期间埋头苦读,练习口才,毕业后,以第一名的成绩入职永州一中。他勉励同学刻苦努力学习,拥有灿烂的明天。

   李苏芳、蒋冰芝、唐蓉、桂荣玲就能力提升、职业规划、人生选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经验。她们勉励大家要做好职业规划,慎重面对每一次选择;要树立目标,并朝着目标努力;要多读书,并使之转化为自身的能力;学会感恩,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她们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昂扬青春。

人文01

讲座开始前,“春来咏语”教研团队举行了《教师喜爱的36堂名师语文课》新书发布会。谷显明为吴春来、李苏芳、蒋冰芝、唐蓉、桂荣玲、李凯勇、王华、杨琴华老师颁发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明德讲坛聘书,聘任他们为明德讲坛讲师。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