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学工部:我校开展大学生党员廉洁教育活动(图)

作者: 全伟 摄影:

2019-11-22      字号:【    

本网讯 11月19日,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赴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道县周敦颐故居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党委书记曾宝成,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2019年上期发展的204名学生党员参加。

DSC_3791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濂溪博物馆、周敦颐故居、濂溪书院,详细了解周敦颐修身处世、教书育人、清廉为官、求仁爱民的高尚品质,深深感受到周敦颐刚正不阿、洁身自好的生活态度。在周敦颐故居前,学生党员们一起诵读了《爱莲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廉品质和思想内涵,对在场的大学生党员起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

在濂溪书院广场,学工部长唐华山为学生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我们接受廉溪文化的洗礼,感悟廉政文化的教育,就是要把“读廉政书,讲廉政事,做廉洁人”落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始终遵循清正廉洁的律己准则,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党员。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