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学工部:2019年寝室文化艺术节之“同脚同心,龙马奋进”绑腿跑决赛(图)

作者: 田龙雨 周玲 摄影: 宣传部

2019-11-18      字号:【    

_MG_0183

本网讯 11月17日上午,沐浴着秋日的艳阳,学校在田径场举行“寝室文化艺术节”之“同心同脚,龙马奋进”绑腿跑活动。

此次比赛共有13个队伍,三十人为一组,参赛队是男女混合队,比例原则上定为2∶1,比赛需要相邻队员的左右腿用布条绑在一起,所有队员以站立方式起跑,听到发令后,同时走或跑向终点,以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线为计时终止。行进中所有相邻队员两腿自始至终要用绑腿绳绑在一起,如遇脱落,会在总成绩上根据脱落绳子数量加时间。如中途有队员摔倒,待整理好后可继续行进。每支队伍跑两次,分两轮进行,取最短时间作为最后成绩,评选出优秀队伍。

比赛开始的声音响起时,在翠绿的跑道上,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参赛队伍们团结一心,踏飒流星,用一根绳子系上了彼此的脚,也系住了羁绊,互相把着相邻队友的肩膀,一次又一次调整他们的步伐和节奏,努力争取“更稳,更快,更强”,迈着整齐的步伐,一步一步振奋人心,三十个身影犹如三十头并驾齐驱的野马为了同一个目标团结一心齐头并进,即使会有摔跤,会有受伤,但同学们也没有选择放弃,仍然站起来重整旗鼓,继续向前。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热烈,欢呼声、呐喊声在场上持续不断。

_MG_0545

经过激烈角逐,体育学院蝉联冠军荣获一等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荣获二等奖,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理学院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荣获最具风采奖、最具活力奖、最具人气奖、最佳学院组织奖。

据悉,绑腿跑活动是一年一度的寝室文化艺术节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体力与技巧的较量,也是团队向心力的比拼。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展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集体风貌,同时,也更好地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今后的班集体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