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图)

作者: 贺琦蕾 摄影: 宣传部

2019-11-08      字号:【    

DSC_2363

本网讯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 11月6日下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与会人员以“推进一流本科,提高人才素质”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展开研讨。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启南到会指导。

曾宝成以《坚持立德树人 推进三全育人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说,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准确把握我校“三全育人”的问题短板,高处着眼,突出整体设计与价值引领;实处着手,构建纵横贯通实施体系;要处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和资源支撑,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通过建立联动机制、落实重点工作、营造育人氛围、开展试点改革等途径,构建“三全育人”崭新格局。

李钢作以《主动求变 建设一流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为题做了交流发言。他说,要全面精准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形势和发展趋势,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近年来,学校发展势头很好,成绩喜人,但是离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还有不小的差距。要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改革创新,主动求变,加快内涵发展,奋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一流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

其他党委委员依次发言。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启南同志讲话。他表示,本次研讨会选题精准,准备充分,成果丰富,效果显著。学校党委要充分利用好调研成果,并将其作为工作重点,制定好成果转化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曾宝成在总结时强调,要扎根湖湘大地办教育,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要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促进工作实际成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主题教育中凝聚的精气神和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硕士学位点建设等工作的强大动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