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湖南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调研组来校调研

作者: 马天天 摄影: 刘思彦

2019-11-06      字号:【    

本网讯 11月6日上午,以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为组长的湖南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调研组一行6人来校调研。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唐利斌,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团委、图书馆、实验实训中心、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建设学位点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唐利斌主持。

曾宝成致欢迎辞。他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他表示,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对学校意义重大,事关学校事业长远发展,希望调研组的专家领导严格对照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并推动学校加快条件建设,为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打下坚实基础。

李钢作了题为《推进申硕工作 促进内涵发展》的工作汇报。他从立项建设基本情况、立项建设主要举措和成效、立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目标及建设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学校自2018年被省教育厅列为第三批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申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学科建设,本着统筹资源、错位发展的原则,人财物均向学校拟申报的重点建设点倾斜,全力以赴推进学校申硕工作。之后,建设学位点负责人分别对学位建设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专家组一行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过集中审议,召开了意见反馈会。

邹树梁对我校立项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我校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的力度,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培育和创建省级以上层次的科研学术平台,产生更多的标志性科研成果。 

唐利斌对我校申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下更大的决心,作更大的努力;二是要定更细的目标,做更细的工作;三是要集更多的资源,促更多的成果;四是迈更快的步伐,求更高的发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