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图)

作者: 马天天 摄影: 宣传部

2019-10-31      字号:【    

DSC_2074

本网讯  10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启南、王蔚到会指导。

会上,李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唐艳明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彭立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全体党委委员依次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省委书记杜家毫提出的“十一个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明确提出整改方向,同时班子成员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互相交流意见和开展批评,确保更全面更深入查找差距。

陈启南对会议进行了简要点评,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学习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尤其是要从思想根源上找差距;二是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开展谈心谈话、交心活动,增强斗争精神;三是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列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认真整改落实。

曾宝成强调,全体党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查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结合起来,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牢记宗旨勇担当,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办好师生最关心、最急于解决的事。要心存敬畏严自律,恪守党纪国法,坚守“公仆”底线。要靶向施策抓整改,认真对照检视发现的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校形成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良好风气。要将此次问题检视整改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申硕、双一流建设以及常规工作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要同心协力,努力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