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日报:社科专家为泸溪全域旅游“开处方”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10-31      字号:【    

湖南日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10/30/content_1419699.htm?div=-1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  为期两天的省社科联“社科专家服务团湘西行”日前结束,专家们在泸溪县就后发区域如何推进全域旅游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坐拥沅水画廊的瑰丽风景、积淀千年的灿烂文脉,泸溪的旅游资源有禀赋有看点也有不足。“即便是浦市古镇,也没有做出市场的影响力、号召力、游客量。”“看似通了高速,距离核心消费市场却很远。”经过近两天的实地“望闻问切”,来自省社科联、湖南师范大学、省农业农村厅、省旅游学会、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学院的专家学者、业界领军人物指出,泸溪推进全域旅游存在基础薄弱、精品不足、市场不畅等短板。大家从旅游布局、资源开发、产品结构、规划管理、服务细节等方面为泸溪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把脉开方。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社科联组织实施“社科专家服务团基层行”,针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疑难问题,进行实地考察、对点调研、现场答疑,最后形成专题报告,受到基层的热烈欢迎。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