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文学院:当选为省写作学会理事单位

作者: 摄影:

2019-10-29      字号:【    

本网讯 10月25日至27日,湖南省写作学会第十届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邵阳学院举行,来自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全省40多所高校的写作学研究专家学者、教师和省内5所高中的优秀语文教师代表参加大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谷显明、赵洪涛老师应邀参加。

会议圆满完成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和产生了湖南省写作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学会负责人,湖南科技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当选为理事单位。会议还围绕“新时代写作新生态下的写作教学与研究”进行了研讨。谷显明教授的论文《国外创意写作发展及中国化实践》、赵洪涛博士的论文《多维视野下的创意写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并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据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于2015年开设了《创意写作》课程,2016年组建了长篇小说创作中心,2018年正式挂牌成立创意写作坊。该项目团队主持的“新媒体时代创意写作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研究”成功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科研项目,《文学创意写作》入选中国大学MOOC(慕课)国家精品课程,《创意写作:学校没有教的故事力》入选高等教育出版社极简通识音频课。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