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图)

作者: 胡勇胜 摄影: 宣传部

2019-10-28      字号:【    

QQ图片20191028104525

本网讯 10月26日,第五届湖南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派出的5名选手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其中,理学院数应1601班袁娟以全省中学理科组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汉文1601班蒋玉霞、外国语学院英语1703班罗朝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1702班谢锦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1601班林翠兰分获二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选手的获奖率为100%,获奖率和获奖层次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创造了我校参与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从参赛选手选拔到强化训练等各环节都受到了学校及相关学院的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学院按照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赛程要求,选配全校优秀教师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集中培训,安排专人全程跟踪各位选手的备赛情况,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化生学院、人文学院、电信学院等学院为5名参赛选手选配优秀的指导老师,从撰写教学设计、制作课件、磨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反复地训练与指导。袁娟等5名选手从熟悉教材、撰写教案、制作课件、片段教学、准备教育问答等环节,不停地进行反复磨炼,紧张的备赛中长达4个多月。我校学子在竞赛中的表现和成绩,显示出过硬的教师基本功和学科素养,又一次擦亮了我校师范教育的金字招牌。

据悉,湖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每年举行一次,是针对师范教育的唯一专业赛事,也是代表我省高校师范类专业的最高规格竞赛。按照竞赛规程,各高校参赛名额由参赛学校下一届师范毕业人数确定,人数达到1500人以上的本科院校,参赛选手为10人,其中6人由参赛学校推荐,4人由组委会随机抽取;其他高校参赛选手为5人,其中3人由参赛学校推荐,2人随机抽取。本届竞赛共有来自24所高校的146名选手参加。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