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网:永州零陵区与高校“联姻”共同推进档案课题研究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10-28      字号:【    

人民网:http://hn.people.com.cn/n2/2019/1028/c356888-33479554.html

人民网长沙10月28日电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加强县区档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县区档案管理公共服务水平》课题2019年度子课题启动与签约仪式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此次合作,为保护传承地方历史文化资源,推进零陵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文化零陵”品牌做出新贡献。

据悉,零陵区在2018年启动的省级档案课题《加强县区档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县区档案管理公共服务水平》,共分为15个子课题,预计在3年时间完成。其中,2018年率先启动的3个子课题《零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零陵古城区的历史印迹》《潇湘古镇的历史探研》已于今年3月结题。这3个子课题的研究工作,共收集整理了一批宝贵档案资料,挖掘发现了10处文物古迹、20余份文献以及100多名历史人物,编研出版了《零陵非遗》等一批历史文化作品,完成了潇湘古镇古地图、湘江水路胜景长卷等10套地图的绘制工作,为保护零陵历史文化资源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上,课题组专家代表陈仲庚、张京华教授分别就子课题项目的研究作了发言。今年启动的6个子课题分别为《零陵古村落与乡愁追忆》《零陵红色档案的保护与研究》《零陵书法与石刻文化档案的抢救保护与利用》《永州八景档案的整理与利用》《潇湘八景档案的整理与利用》《零陵何仙姑文化研究与应用》。(罗勋湖)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