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省教育厅官网: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湖南斩获6金11银26铜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10-19      字号:【    

湖南省教育厅官网:http://jyt.hunan.gov.cn/jyt/sjyt/xxgk/gzdt/tpxw/201910/t20191018_986097.html

10月13日-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湖南21所院校43个项目团队在国赛中披荆斩棘、奋勇争先,一举斩获6金、11银、26铜,并荣获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在全国兄弟省份中位居前列。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湖南有120所高校、88496个项目、215827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较去年增长209%,参赛学生人数较去年增长140%,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参赛规模成历届之最,实现“量有新增、质有提升”的喜人目标。同时,湖南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依托“互联网+”,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紧扣精准扶贫与“一带一路”建设,省内32所高校组织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共计3407支创业项目团队,11060名学生,3341名教师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对接帮扶 8007户农户,2053个合作社,783所学校,429个政府部门,579家企业,187个其他单位,签约7394个项目,帮扶31707人,产生经济效益8819.58万元,有力助推了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据湖南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统计,自2015年以来,五届大赛湖南共有48万余名大学生、16万余个项目团队参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这些项目充分展示了湖湘学子崇尚科学、严谨细致的求知精神,大胆探索、不拘一格的创新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全新动能。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