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再加深 精神“再补钙”(图)

作者: 机关党委 摄影: 宣传部

2019-10-09      字号:【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学校有安排,我们有行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_副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机关每一位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书写入党誓词。校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反复诵读、认真书写入党誓词。“我写了三遍,写第二遍时不小心在书写模板上滴了一个墨点,我得重新写。正如我们对党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心里不能有任何污点。”校党委书记曾宝成严肃认真地对支部组织委员说。近段时间,机关157名党员、干部都庄重认真书写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初衷,更加坚定了“组织入党一次,思想入党一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QQ图片20191009082343

9月中下旬,机关党员、干部坚持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党课辅导相结合,做到学习对象一个不落下、学习内容一个不落下、学习环节一个不落下。

9月27日,机关近100名党员、干部赴陈树湘烈士纪念园、何宝珍故居,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感受初心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在陈树湘烈士墓前,大家向陈树湘墓鞠躬致敬,缅怀英烈,感悟红色革命的“初心”;在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微党课《铁血逐梦,断肠明志》,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预备党员张嫚聘在进行入党宣誓后,坚定地说:“这一刻,我感到无限光荣。这一天,将是我生命中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从今天开始,我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陈树湘

9月29日,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念信念”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机关党委副书记谢韶光在发言中动情地说:“践行初心使命要一往情深。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为群众多解操心事烦心事。要把工作当事业做、当学问做、当享受做,以‘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昂扬姿态,奋斗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在真学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9月30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再现了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点燃了全体中国人强烈的爱国热情。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机关党委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先导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以处级干部为重点,推动学习对象全覆盖。处级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除参加学校读书班(扩大)学习外,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全体党员每个月学习时间不少于1周,其中集中学习不少于2天、听专题党课不少于1次。

突出抓好“关键举措”,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推动学习形式多样化。通过处级干部领学、支部分头学等形式,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瞻仰陈树湘烈士纪念园、李达故居、陶铸纪念馆,书写入党誓词,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廉政教育片《初心》和《迷失的初心》,聆听微党课“铁血逐梦,断肠明志”,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一次次深刻、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突出抓好“关键内容”,以必学篇目为重点,推动学习效果最优化。按照分类原则,逐步推进,学习要求不降低,学习内容有侧重。除紧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外,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增强立德树人的能力素质。

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机关党委将以“钉钉子”精神,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磅礴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