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主题教育在高校|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科技学院、湖南警察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10-04      字号:【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8290495866688684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科技学院、湖南警察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扎扎实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中去。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坚定责任与使命,推动问题解决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启动。在湖南党史陈列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党员干部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专题展厅,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定责任与使命。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介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将对照初心和使命,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准确把握当前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防范化解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问题与风险,健全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机制,不断夯实铸魂育人、制度建设、文化涵育等基础性工作,着力推动解决若干重大战略性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湖南科技学院: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

湖南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陈树湘纪念馆启动。在陈树湘纪念馆,湖南科技学院33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以革命传统教育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湖南科技学院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7月底,该校在延安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实景感受、体验式教学等方式,系统开展党性修养、延安精神、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学习。8月底,该校举办科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引导全校科级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湖南警察学院:继承革命理想,传承革命精神

湖南警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民学会旧址启动。湖南警察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二级部门和党总支负责同志5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湖南警察学院党员干部参观了新民学会成立旧址和陈列馆,追寻了毛泽东、蔡和森等人为代表的新民学会会员投身救国救民道路的初心和使命。

湖南警察学院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依托湖南省内红色文化资源,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该院要求全体党员老师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理想、优良作风,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各环节,覆盖到学校发展的各方面。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提高学生获得感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倡议书,倡议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校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丹心向党的不悔忠诚和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完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中,做出积极的新贡献。

倡议发布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认真贯彻,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新中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等地开展“重温红色历史、感悟70年壮丽史诗”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打造“行走的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将铸魂育人落到实处。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