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10-01      字号:【    

DSC_9645

       本网讯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 9月28日至29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善明和联络员刘先刚参加专题研讨会。

       此次读书班活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读书学习、研讨交流、分组讨论等方式,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9月28日上午,集中学习开班仪式结束后,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燕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9月28日下午,曾宝成主持集中学习。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理论和思想渊源,具有深刻的实践性前瞻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助于我们领悟这一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是我们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学习内容。对于《学习纲要》怎么学,他从“明白为什么学”“知晓学习内容”“学会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进行了辅导。

DSC_9809


 随后,李钢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开篇章节;唐艳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副校长宋宏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纪委书记彭立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的重要论述。
       29日下午,学校党委班子开展专题研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善明和联络员刘先刚到会指导。与会人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研讨如何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依次交流学习体会。
       曾宝成围绕两个方面作发言,一是必须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价值取向,把忠诚作为第一品质,忠诚于核心,忠诚于信仰,忠诚于事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我们是人民公仆、人民教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荣光和执着坚守,教好书、做好事、育好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必须笃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崇高追求,把担当作为第一特质,一鼓作气增信心,一以贯之抓落实,一马当先突重围,扎根湖湘大地,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奋力推进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DSC_9824

      李钢以“传承红色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落脚到学校就是建设好、发展好湖南科技学院,为全体师生谋幸福。他从追寻初心使命、悟透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要继续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全面调查研究,正面检视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整改落实,努力推进学校申硕、升一本,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

其他党委委员依次发言。

       王善明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前期学习阶段的学习成果,指出大家认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文原著,围绕主题研讨,认识深刻,检视问题结合了自己工作、学校办学实际和学校未来发展,谈得具体透彻,研讨会质量较高。同时,他希望学校从以下三方面继续努力: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工作,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真信真学真用;二是结合办学宗旨和办学实际,搞好调查研究,遵循群众路线,深入实际对标对表找问题;三是积极检视问题和整改问题,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师生身边的具体问题,立行立改,让师生近期有感受,远期有希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