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科院师生献礼祖国母亲:《中国有点甜》

作者: 马天天 摄影: 宣传部

2019-10-01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10/201910010931415075.html?from=groupmessage

“和你约定过,去建设小康生活,你的每个变化我都记得,从火车到高铁,复兴号走全国 ,每一个变化温暖我心窝……”近日,一首《中国有点甜》在湖南科技学院瞬间走红。

据悉,这首《中国有点甜》是根据著名歌手汪苏泷的代表作《有点甜》改编而来。歌词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从火车到高铁,再到复兴号走全国”、“墨子遨游太空”、“北斗导航带我回家”、“5G引领世界”……每一句歌词都向听众展示着70年来的巨大变迁。

这首歌的词作者是来自该校秘书学专业的张旭辉,视频制作者是该校摄影专业的大二女生魏中意,她们动情地说道:“看到祖国历史变迁的画面,每一帧都使我感到无比激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为祖国打call,为新时代点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