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活动 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图)

作者: 尹玉婷 刘乐 谢松林 摄影:

2019-09-30      字号:【    

本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学生爱国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笔抒中华,弘扬爱国情”粉笔字比赛和"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QQ图片20190930114323 

9月26日,该院在鹤鸣楼举办了“笔抒中华,弘扬爱国情”粉笔字比赛,大赛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要求参赛选手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爱国诗歌书写内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神贯注,一笔一划,工整有力。其中,11号池鹏同学的粉笔字作品《歌颂祖国》,排版美观,工整、清秀的粉笔字表达出了她对祖国的真挚祝福。

“汉字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载体,今年是建国70周年,很高兴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参赛选手张洁说道。

9月28日,该院组织大一大二学子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观看视频,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学们深情朗诵爱国诗歌和书写明信片,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开展爱国知识抢答,展现出胸怀祖国的担当。最后,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唱为祖国送上美好的祝福。

1801班原雯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感受到了祖国的沧桑巨变,能够见证感受到祖国的巨大变化,我感到十分自豪,未来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