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武装部:提升课程质量 强化国防教育实效

作者: 摄影:

2019-09-30      字号:【    

本网讯 9月25日晚,学校党委武装部组织17名军事教师在教师教育学院微格室进行课程研讨和集体备课,党委武装部部长唐华山上示范课。

研讨前,外国语学院罗晶等四名新申请军事理论授课教师进行试讲,唐华山对4名教师的试讲情况进行点评。随后,大家就军事理论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课堂引入、课堂互动、教学重点难点把握、教学语言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唐华山表示,在高校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学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提升大学生国防观念,克服和平麻痹思想,积极履行国防义务,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他要求军事理论教学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集体备课、统一着装,积极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要采用启发式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欲望,将军事理论知识讲深、讲透、讲精,将新知识、新思想贯穿其中;要结合建国70周年的历史时机,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

根据《新军事课大纲》要求,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胡勇胜对今年军事理论课程的授课队伍、课程设置、教学模块安排、教学时间安排等作了简要介绍。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