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日报: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宣言”系列文章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尹虹 摄影: 宣传部

2019-09-30      字号:【    

湖南日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09/30/content_1414691.htm?div=-1&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6日至28日,人民日报等中央各报、各省级党报在突出位置连续刊发《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3篇署名“宣言”的文章,在我省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磅礴雄文,凝心聚力 

    “三篇‘宣言’文章读来酣畅淋漓、气势恢宏,让人豪情满怀、热血沸腾!”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认为,文章生动叙述了党和人民的奋斗史,让我们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出团结一心、不懈拼搏的强大正能量。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教授认为,三篇“宣言”文章以深邃的历史目光纵览古今,用诗一般的语言将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明历程、苦难辉煌娓娓道来,有如在我们眼前展开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毛泽东同志的母校,湖南一师将坚守师范阵地,奋力书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新篇章。

    “‘宣言’基于历史逻辑和客观事实,揭示了中华民族发展史、社会主义中国创业史与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的相互激荡与深度交融”,湖南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小芹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既有体量之巨大,更有境界之阔大和目标之远大。中国共产党正是在主动担当国家民族命运的历程中,蔚为百年大党、创就千秋伟业。   

      砥砺前行,实干兴邦

    “这3篇文章写出了我们的心声,讲到我们心坎里去了!”全国技术能手、华菱涟钢检修中心仪表检测与过程控制工程师陈奇福感慨万千:“新中国从刚成立时的一穷二白、民不聊生,到今天强大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毫无疑问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几代中国人艰苦奋斗顽强斗争的结果!”他认为,有两点一定要牢记于心、落实在行动上:一是拥护党的领导、跟党走;二是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气神。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命运,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致公党常德市委副主委、常德市人大常委、常德市东方红博物馆馆长黄明军指出,看清来路、学习党史,才能把握方向、行稳致远;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工委书记黄大勇认为,中国由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富起来,再向强起来攀登,每一步无不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担当和使命,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把初心、使命注入到扎实的为人民服务当中。    

       勠力创新,逐梦高飞

    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支持人选、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鲁良副教授指出,三篇“宣言”文章以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明天”为脉络,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有用、创新人才。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强大军队保驾护航,必须始终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国防科技大学国防经济专业2017级博士乔玉婷认为,富国强军最需要创新精神,青年是国防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青年科研工作者应“做顶天立地事、当隐姓埋名人”,将火热青春奉献给富国强军伟业。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班学生李启源深深为新中国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而骄傲自豪,他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一定要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