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网:湖南科技学院:4000余学子共筑国防梦

作者: 刘国华 全伟 摄影: 宣传部

2019-09-26      字号:【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677194.shtml

本网讯 9月17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与零陵区武装部联合开展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暨国防教育巡回报告会。该校4000余名新生在紧张的军训间隙聆听了一堂深刻的国防教育课,感受报国情 ,共筑国防梦。

报告会上,曾在非洲国家吉布提参与维和获得“和平使命纪念勋章”的张文、服役于湖南永州消防支队王金东、服役于武警广东省茂名市消防支队河东中队吴建城、零陵区富家桥镇茶叶湾村党支部书记陈锦贤、永州市南方驾校董事长唐凤国等5位优秀退役军人,他们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各自的心路历程和先进事迹,生动的诠释了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同的岗位上展现出了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全体新生同学无不为优秀退役军人的事迹所感染,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听了他们的事迹我深受感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他们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学生去学习和传承。”思政1902班周雪梅同学激动地说。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