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音舞学院:缅怀革命先烈 发扬革命精神 (图)

作者: 吴潭 袁慧明) 摄影:

2019-09-25      字号:【    

本网讯  9月21日上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陈树湘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DSC07540  

大家先后瞻仰了陈树湘烈士墓、红军三十四师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人民英雄鞠躬致敬。在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家重温了他英雄革命事迹。1934年10月,中央红军开始长征。陈树湘率领红三十四师担负全军后卫,掩护全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同敌人追兵频繁作战。在惨烈的湘江之战中,他率领全师与十几倍于自己的敌人殊死激战四天五夜,后陷入敌人的重重包围。他在率部突围时腹部中弹,身负重伤。最后,部队弹尽粮绝,陈树湘伤重被俘。1934年12月9日 ,在押送途中,他愤然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绞断,慷慨就义,实现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年仅29岁。

DSC07560

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党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大家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陈树湘“断肠明志”的革命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激发精气神,为学校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