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教育部规建中心大学创客工场启动仪式暨产教融合专创融合论坛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9-21      字号:【    

新湖南:http://www.hunantoday.cn/article/201909/201909211955399822.html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金丽 刘冰鑫)9月21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首家大学创客工场启动仪式暨产教融合专创融合论坛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夏学军、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彭子晟、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大学创客工场执行总经理马卉子、中国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艺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施洁予,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常健、程智开等应邀莅临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同济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14所省外高校,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5所省内高校,山东百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嘉宾。校内创新创业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及论坛。

李常健代表湖南科技学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科技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现状。他表示,2018年,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颁发以来,该校正在努力把“双创”教育从1.0升级到2.0,以更好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创新创业资源,广交创新创业人才,为产教融合和专创融合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彭子晟强调了省科技厅对高校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充分肯定了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他建议高校要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培育高水平创新创业群体;加强与地方和企业的深度合作,建立协同创新机制,推动政产学研紧密结合。

启动仪式后,湖南科技学院与文化和旅游部直属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学硕创新工作站幼教专业站、学硕创新工作站区块链技术专业站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马卉子为湖南科技学院“大学创客工场”进行授牌。

在产教融合专创融合论坛上,程智开与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施洁予、山东百库教育集团董事长高清禄、资深创新创业导师成忠共同进行交流分享,就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支持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引导高校科研成果向市场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发表了看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