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讲座(图)

作者: 杨敏 左璐瑶 摄影: 宣传部

2019-09-20      字号:【    

DSC_7948

 本网讯 9月19日下午,学校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讲座,永州市公安局网技大队大队长宾海林前来为我校师生授课,其主题为 “网络安全态势及案例剖析和应对”。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杨涛,全校各单位网站管理员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由信息化办主任张新林主持。

     “网络安全的本质在对抗,对抗的本质在攻防两端能力的较量,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宾海林从网络安全的含义、网络安全的现状和网络安全的防范等方面向大家普及了国家网络安全知识。在讲述网络犯罪案件时,他详细地剖析了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不少诈骗案例,如兼职刷单、网络游戏交易、QQ盗号、电信诈骗等,呼吁大家提高警惕,勿轻信网上“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的投资诱惑。
       传媒学院的学生施婉珑说:“大量真实的案例让我明白了注意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这场讲座对我们防范网络诈骗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据了解,学校网信办还将继续开展以“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使师生全面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