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零陵:4000余名学子共筑国防梦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9-19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09/18/6000517.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 杨丹丹 通讯员 刘国华) 9月17日上午,零陵区2019年学生军训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暨国防教育巡回报告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建武出席并讲话。近4000余名学子参与活动,在紧张的军训间隙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国防教育课。

会上,曾在非洲国家吉布提参与维和获得“和平使命纪念勋章”的张文、服役于永州消防支队获个人三等功的王金东、服役于武警广东省茂名市消防支队河东中队获个人二等功的吴建城、富家桥镇茶叶湾村党支部书记陈锦贤以及永州市南方驾校董事长唐凤国等5位优秀退役军人,从各自不同的心路历程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立足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精神风貌。他们用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诠释了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与会学生无不被退役军人典型代表的事迹所感染,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听了他们的事迹我深受感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他们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学生去学习和传承。”思政1902班周雪梅同学激动地说道。

       王建武指出,广大军队退役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以实际行动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努力为党和人民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他对与会学生提出要求,要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抱有坚定的从军报国、献身国防的理想追求;要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要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